close
pos

昨天來了一對很可愛與樸實的夫妻,他們說已經注意我部落格很久了也好幾年了,幾乎裡面每一篇文章都看過,因為他們自己之前加盟早餐店,也開業了近十年,至今也都在營業中所以他們對於整個餐飲業生態有一定的了解度,也會泡茶等等的當初他們是為了飲料升級所以找到與看到我的部落格。所以當他們看到我上面對於一些泡茶的知識與對於所有餐飲業態的觀察,讓他們覺得很真誠與實在,所以他們很喜歡我的實戰經驗與開發資歷

會來找我,是因為他們久被早餐店的油煙熏到健康已經出現了警戒狀況(遺憾)…所以想要轉業來加盟飲料店,至少,都是接觸一些沒有油煙與比較健康自然的東西,比較不會影響到健康因為我之前也實質經營過早餐店與鹽酥雞店,並且作了很多變革與創新(至今頂給人家的早餐店還在營業中,而且生意不錯─不用問為什麼頂掉了,基於人力與公司規劃方向問題),所以其實我對於這些行業之間,怎麼整合與會發生甚麼問題事實上都還蠻熟悉的我跟他們說,還好你們沒有經營炸雞店,要不然那個影響健康更嚴重….我很早就發現了,所以怎麼去做,才比較不會影響健康,而且對於鄰居抗議聲音比較小,彼此都做了一些經驗談的交流

 


 

 

他們也提出了一些近年來很多人問過我的問題,所以乾脆整理在這裡:其中最常被問到的就是─


1.
為什麼你的茶壜開放這麼久了,只有那幾間店?

2.為什麼你的茶壜看起來似乎每間店裝潢都有一些不一樣?

3.怎麼你還有開放輔導開店,你們公司定位是甚麼呢?

這幾個問題,今年以來問我的特別多,因為一直都很忙,忙著出國輔導與各種合作,明明知道該要交代一下這些疑問,但是因為一直都很忙,所以也就比較少時間上來寫這些文章了

 

其實,這些問題很簡單:只要了解我們公司的定位是甚麼,就會知道我們品牌為什麼是這樣發展了!

我們公司事實上一直以來都是『原物料製造與販售』的公司,我們的客戶甚至包含了前三大品牌的飲料店。當初是為了充分了解茶飲業需要甚麼樣的原物料,所以下去分別經歷與開創了小樽咖啡綠茶專賣店、小鐏早餐炸雞茶飲專賣店、小鐏茶飲炸機專賣店、到現在的茶壜

因為我們一直以來在做飲料研究與從原料端,去破解非我們合作品牌的原物料,COPY出他人飲料,供我的客戶做參考都是我們的強項,而在投入連鎖品牌經營後,更廣泛蒐集了各家飲料的SOP與管理方法(PS很多品牌的技術資料目前都已經被pos系統屏蔽很難蒐集到了)

 


 

 

也因為茶壜的誕生,所以一些餐飲客戶,本來沒跨入茶飲業的,因為看好未來茶飲業的全球市場,也紛紛尋求技術合作紛紛成立各個品牌,在我們輔導下,有的目前甚至到近百間的連鎖店規模...

而我們更輔導過海外很多的客戶成功案例,像一個輔導合作的海外客戶,甚至用我們的專屬原物料於已經掃掉當地的知名連鎖店,成為該區域最受歡迎的茶飲店,目前正自洽談如何輔導其成為加盟連鎖店等等

 

 

所以因為定位的關係,我們是少數『根本不綁長約,而且允許自創與提供自創品牌支援』的加盟品牌。說簡單點,除了不能用品牌幾隻專屬原物料,其他連原料也能販售所以,原本是我們加盟品牌的加盟主,現在有各種形式的店在外面開立,有的因為租金關係,選擇改開立路邊攤..有的因為想要結合餐點,所以賣主食兼賣飲料,目前也好幾家店的連鎖店等等….所以茶壜看起來沒有很多間,事實上早已經開枝散葉到各個地方與各個品牌而有些店,因為加盟主家裡狀況問題,或者開立後市場變更(原本人潮很多變少了)問題,導致根本沒有錢可以改裝,雖然茶壜依然不斷的前進與進步中,對於這些老的合作夥伴,我們也都是具有同理心採用柔性輔導,告知現在市場現在變化導致換裝需求,而沒有強制其跟著一起換裝璜

 

會這樣做,只是因為我們公司定位與策略方向有所不同!試問,有哪一間茶飲品牌會這樣允許加盟主如此操作?

 


 

很多加盟總部關鍵不過是一些特調飲品與粗淺開發,他們會允許與教導加盟主怎麼開發原料與飲料嗎?因為定位的問題,他們當然不會允許!

而一些以品牌經營為主的加盟品牌,他們十分愛惜自己品牌的一致性,會允許加盟主這樣做嗎?當然也不會允許!

我們也很清楚很多人抱有成立自有品牌的品牌夢想,所以我們都是很坦誠地說:沒關係!不用騙(以前好幾位來騙資料)與不用怕,看您想要甚麼,我們都可以開誠佈公地聊,因為成立一個品牌需要的資源與知識太多了,你只是騙去一點點麟毛鳳角,實質意義不高的在我們的經營理念裡,能夠有錢大家一起賺才是王道!

 

 

茶壜品牌是發展停滯中嗎?當然不是!我們公司原本就是食品化工本業,對於所有製造原理與技術都非常紮實,所以原料開發工作一直是我們不斷前進與進行中的工作在我們公司隨著客戶遇到市場變更,需要開發出新的商品中,我們也不斷的研發與複製著非我們客戶的飲料原料與商品,加上許多新創商品。所以,在不違反『客戶獨家開發利益』前提,有新的心得,我都會應用到茶壜品牌上,這也是另外一些加盟主,願意持續經營著茶壜品牌的真正原因...。畢竟外面競爭對手這麼多,光利用外面對手飲料所開發出來的點,就足以供應各種養分給茶壜,還能一併提供養分給我們自己的客戶,所以,根本不用去危害到自己客戶權益,甚至還幫忙提升,共存共榮。



而目前茶壜隨著時代發展出早午餐的需求,我們也把過去早餐經驗的一些輕食,也開始帶入品牌中了。畢竟,隨著時代需求而演進才是一個品牌的根本
…至於詳情,可能需要見面才能多了解了喔....

 

希望在這邊的回覆,能夠滿足與回答許多好奇者的疑問….

誠摯的祝福每位想開店的都能開業賺大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 pos機 收銀機
    全站熱搜

    arlenefran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